TVB 电视节目

《不可能任务》无线电视节目

为提升大众对建造业的认知,并吸引更多新人投身行业,香港建造业夥拍无线电视联手制作《不可能任务》真人骚电视节目,邀得5位艺人徐荣丶孔德贤丶郑衍峰丶林钰洧丶梁允瑜亲身参与各项工程工序,於业内专业人士指导下,经历「建筑工程实习体验」,完成建桥任务。5人由零开始,於香港建造学院接受一系列包括理论以至实际操作的建造培训课程,学习开料丶钉板丶扎铁丶落石屎等专业工序,合力搭建一条能够供小型货车驶过的桥梁,完成不可能任务!

一连3集《不可能任务》旨在展现建造业工作的专业,同时宣扬行业欢迎各有志者加入之讯息。无论你对建造业的理解与知识水平如何,或如参与节目艺人般从未接触建造业相关范畴,只要具备信心与热诚丶全心投入训练,经导师指导後即能加入成为建造业一份子,肩付起建设香港未来的重要任务。

播出日期:2023年7月30日 - 8月13日

第1集 - 挑战以意大利粉建成「大桥」目标承重700克

在艺人们正式挑战起桥任务之前,先到香港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活动室,接受区达光教授委派的热身挑战!艺人队与9名小学生组成的队伍进行比赛,於限时30分钟内,以意大利粉作为材料,建成一条可以承重700克的「意大利粉大桥」。艺人组与小学生组各自运用创作力而建成的「大桥」,分别成功通过承重标准,而艺人组所建的意粉桥在结构上略胜一筹,成为最後赢家。

第2集 - 到达香港建造学院 专业导师指导下学习使用半自动剪屈铁机

於大学了解建桥基本概念之後,艺人们来到香港建造学院,实地学习建桥所运用到的建筑方法与技巧。於业内专业导师指导下,学习使用半自动剪屈铁机及洛仔机。虽然於学习过程中偶有出错,但最终成功制作出钢筋部件,为完成建桥任务做好准备。

第3集 - 顺利完成建桥任务 小型货车成功安全过桥

挑战建桥任务正式开始!参与艺人运用学习过的技巧,於导师指导下分工合作完成钉板丶落石屎等工序,终於建成石屎桥。於最後的承重测试环节,艺人分成两组,3位艺人亲身登上小型货车进行过桥测试,另外2位艺人於现场进行指挥。小型货车最终顺利通过石屎桥,5位艺人完成「不可能任务」。